親綠粉專PO假消息? 羅智強怒嗆:應以「陳菊標準」查辦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召開記者會,痛批親綠粉專「奉命刑事」散佈假消息。(圖/丁上程攝, 2019.7.31)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召開記者會,痛批親綠粉專「奉命刑事」散佈假消息。(圖/丁上程攝, 2019.7.31)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似乎越演越烈,自從華航公布歷屆總統出訪時,所承購的免稅菸數量後,藍營政治人物也成為檢討對象。粉絲專頁「奉命刑事」28日就PO出一則貼文,表示馬政府時代四度出訪過程中,才是建立走私免稅菸SOP的時期。而其中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現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被點名,也讓羅智強今天(31日)召開記者會,怒批粉絲專頁散佈假消息,更要相關單位以「陳菊標準」將幕後粉絲專頁經營者查明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指出,臉書粉絲專頁「奉命刑事」出的一張圖,直指馬政府時期出訪專案,「建立走私SOP時任官員」,其中點名他自己,這已經涉及誹謗,且這張圖有好多不實假消息,他在2013九月就離開總統府,如何見在2014、2015、2016年建立SOP?即便是2013年,走私菸的數量與華航公布的不同。

而羅智強也舉例,有網友日前在PTT發表走私香菸案,總統府少校吳宗憲疑似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隨即遭到函送裁處。羅智強表示,大學生只不過是在網路上問個問題,就在三天內被抓到,也希望警方按照「陳菊標準」三天辦出來,「是不是有一定的資金來源,是不是賴清德指控的小英網軍,為什麼配合民進黨節奏迅速出大量的圖來攻擊對手」,表面上中立的粉專,背後有什麼影武者在裡面?

與會的台北市刑大科技偵查隊副隊長謝其謹強調,他們辦案絕對中立,不會辦藍不辦綠,也呼籲民眾如果要轉傳訊息,一定要經過查證,因為可能引用數據經過竄改,讓民眾因此背上官司。至於奉命刑事粉專,他坦言,查詢有難度,因為初步了解,帳號申請有隱匿資訊,不是當事人的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