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百年傳統鬼月封鐘鼓 新港奉天宮展現媽祖慈悲心 

▲新港奉天宮延續農曆7月封收鐘鼓的傳統,董事長何達煌率董監事傳統祭典儀式後,親自細心收繩貼符暫封鐘鼓。(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31)
▲新港奉天宮延續農曆7月封收鐘鼓的傳統,董事長何達煌率董監事傳統祭典儀式後,親自細心收繩貼符暫封鐘鼓。(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31)

記者陳惲朋、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延續源自笨港天后宮時期農曆7月封收鐘鼓的傳統,31日由董事長何達煌率董監事傳統祭典儀式結束後,親自收繩貼符暫封鐘鼓,以免「好兄弟們」受到驚嚇不敢接受普度,奉天宮表示維持傳統完全展現媽祖慈悲普度眾生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延續笨港天后宮時期農曆7月封鐘鼓,董事長何達煌親自封閉鼓門貼封條。(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31)

新港開臺媽祖奉天宮「封鐘鼓」儀式,7月31日(農曆6月29日)隆重舉行,誦經團以「媽祖經」等經文祈求眾神為民消災解厄,保佑信徒平安,董事長何達煌親自登梯收繩貼符暫封大鐘及關閉鼓門貼封條,依據傳統古禮封鐘鼓後,廟方農曆七月整整1個月都不燃放鞭炮,也不誦經,直到農曆8月1日上午5時才將鐘鼓重新開封。

何達煌說,「封鐘鼓代表媽祖慈悲普度眾生的具體表現」,即使習俗開鬼門人人懼怕無形眾生,媽祖也不忍心傷害無家可歸的「先民、好兄弟」,到了農曆七月為避免來到陽間的「先民、好兄弟」,因為聽到鐘鼓聲受到驚嚇,以致於不敢接受陽間普度,故依循傳統慣例禁止響鐘鳴鼓。

新港奉天宮今年中元普渡選在104年百年建醮及105年圓醮後,首次舉辦啟建靈寶啟燈消灾赦罪法會暨無上拔度普度齋壇法會,從農曆7/5、7/6、7/7三天特聘高功道長,於廟前廣場舉行消災祈福法會,弘揚媽祖慈悲普度眾生的精神。


▲新港奉天宮今年中元普渡選在104年百年建醮及105年圓醮後,首次舉辦啟建靈寶啟燈消灾赦罪法會暨無上拔度普度齋壇法會。(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