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過後人生超無趣? 過來人曝「殘酷心聲」:像坐牢!

▲一個人的經歷分成許多段,近日就有網友認為 30 歲過後的人生根本無趣到爆。(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一個人的經歷分成許多段,近日就有網友認為 30 歲過後的人生根本無趣到爆。(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人生苦短,許多人都希望能夠充實自己的每一段歷程!但日前就有網友表示,覺得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光就在 30 歲過後,認為這個時段需要面對不同面向的壓力,會使人整天擔心東、擔心西,人生開始變得枯燥乏味!對此,就有許多網友紛紛跳出來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到中年以後必須面對更多問題,對此就有網友表示,是不是人生歲數越多越無趣?(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人表示,認為人生最美的時光就在學生時期,覺得這段時間沒有什麼經濟壓力,最大的煩惱就只有讀書跟人際關係問題而已。然而出社會後,必須開始面對工作壓力、家庭長輩的健康等等問題。到了 30 歲後,更要煩惱許多人生問題,例如婚姻關係、子女問題、家庭經濟等等。

諸如此類的人生難題,讓他相當疑惑「 30 歲之後的人生是不是蠻無聊的?除非中樂透或是工作賺大錢,可以早點退休環遊世界,那時候才可能再找回學生時代的快樂吧?」


▲網友認為,學生時期根本是人生最精華的時段。(示意圖/取自 pakutaso )

針對此問題,就有過來人分享表示「為了錢每天工作,跟經濟自由的人比真的很像在坐牢!只是牢房大了點」、「開始生病、經濟壓力、看一堆長輩過世,你說呢?」、「歲數到了,時間越有流逝感」、「 30 歲之後,有老婆有小孩,父母身體開始有狀況,自己的身體開始沒辦法操,小孩上國中開始叛逆,反正就是個可悲的中年人,煩都煩死了」。

但也有人覺得 30 歲過後才是人生的重頭戲,直言「30 歲後人生才開始,經濟獨立、不用看家中長輩臉色、升職為老鳥,不用忍職場長輩不合理剝削!」、「 30 歲以後正常月收入都會破 4 萬以上吧!每個月拿 15000 元出來吃魚喝茶,哪裡會無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