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到底!陸官媒讚港警 「用愛感化示威者」

▲中國大陸官媒力挺香港警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官媒力挺香港警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造成嚴重社會分歧,從 6 月至今周周都有大規模抗議行動,上周末( 27、28 )再次引爆示威者與警方之間的流血衝突。對此,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撰文表示,香港警察處理衝突時「隱忍而寬容」,在維護社會治安和秩序方面付出巨大努力,甚至有相當程度的犧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警方在反送中示威過程,被批評執法過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俠客島」在題為「對待激進分子,香港警察過於『軟弱』了嗎?」文章中指出,從 27 日及 28 日的事件中,可以看出香港警察的盡忠職守、專業克制,而到了該出手時,則嚴格執法、不留情面。文章力挺香港警方,認為警察無論執法與否都會有人不滿,並以「黑白大戰」形容 21 日元朗的無差別襲擊港人暴力事件,因為事後有示威者指著警方罵:「為什麼不來保護我們?」

此外,文中也提到,一名校長在臉書咒罵警察一事,是香港反對派聯合港獨分子,在外國勢力的資助下,為掩蓋其亂中奪取香港管制權的最終目的,擾亂視線,採取污名化警察的手段,給不明真相的示威者找了一個鬥爭目標,導致香港教育界、媒體界出現這麼多仇警思想。「俠客島」強調,香港警方面對示威者的辱罵、挑釁,香港警察既沒有退縮,也沒有魯莽,自始至終堅守崗位,克制、公正的執法,令人敬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