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訓練高嘉瑜當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問過要不要來

▲今( 6 )日市政總質詢中,柯文哲竟稱高嘉瑜為備胎市長可以考慮的人選。(合成圖/取自高嘉瑜、柯文哲臉書)
▲今( 6 )日市政總質詢中,柯文哲竟稱高嘉瑜為備胎市長可以考慮的人選。(合成圖/取自高嘉瑜、柯文哲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越來越接近,雖然藍綠候選人都大致底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一直不明確,不過積極想卡位台北市長的消息則沒間斷過,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積極想與柯文哲合作卡位市長外,傳出親柯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是柯文哲想要招攬的對象之一。對此柯文哲今天(31日)上午回應,「是有問過她(高嘉瑜)要不要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要不要進入市府團隊擔任副市長,高嘉瑜昨天(30日)則嚴正否認,強調自己還是會先以港湖區立委為目標,更表明「自己不喜歡當備胎,要就當正的」「若是立委選不上再選市長,市長在選不上就選總統」引發外界議論。高嘉瑜說,現階段她還是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本業內湖南港區,表明若是2020選戰,自己沒辦法把港湖區給顧好,也沒理由再談向外發展,「把這一仗打好,如果有機會當然才會再往其他方面考慮。」

柯文哲說,這其實是個相當嚴肅的議題,他認為要擔任台北市長前,需要經過完整的訓練。柯文哲更以侯友宜為例,「侯友宜一定做得不錯」柯文哲說,因為他已經歷經了7年的新北市副市長訓練,整個狀況都很了解,「所以他幾乎是無縫接軌可以接上去。」不過話鋒一轉談到他自己,柯文哲說,「像我這種已經算夠聰明夠用功了,也花了2年時間才搞清楚狀況」也強調無論是市長還是總統,都需要經歷很長時間的訓練,柯文哲也感嘆很多地方首長,「這種完全沒有訓練,然後政策全部打斷重來,這也是造成我們地方自治我目前看到很大的缺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