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轟聯盟判決搖擺 辰總怒:難怪棒球越來越難看

▲統一獅新任總教練劉育辰。(圖/資料照)
▲統一獅新任總教練劉育辰。(圖/資料照)

記者劉祐廷 / 桃園報導

統一獅與Lamigo昨日交手,8局上本壘攻防戰獅隊回壘追平比數,但最後改判跑者出局,最終獅隊落敗,總教練劉育辰今(31)日表示,按照聯盟規定,在沒有足夠證據之下,該判決應該維持原判,怒斥判決多年沒進步,「難怪棒球越來越難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育辰以昨天結束2局上半獅隊進攻的判決為例,他認為同樣是「bang-bang play」如果維持原判可以理解,「反觀智傑(8局上)這顆,如果一開始是判safe,請問你們認定觸碰的點是哪裡?沒有很明確的狀況下,改判的理由在哪裡?我們就照著規章走,結果連這個都可以被輕易被推翻是怎樣?」

劉育辰認為,聯盟目前可供重播判決的鏡頭角度還不夠,但他也明白這不是一蹴可幾,但他強調:「每一次在做任何決定的依據和機制是什麼,也希望他們講出來的東西永遠有一致性。」

辰總表示,選手為了比賽如此拚命,卻這樣白白輸掉一場比賽,自己有義務為選手爭取,「這不是要互相難看,而是要一起讓這環境更好,如果要難看,昨天當下就出去吵了,我們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

他也向聯盟提議,每個月或每周應該有一套機制,來測驗裁判的反應機制,如果測試結果合格才安排他們上場判決,「好球帶已經罵到爛了,希望明年的總教練會議,或裁判開會的時候,清楚的界定好球帶是什麼,要變大或縮小都OK,請提出一致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