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拒絕小強long stay 挑房子注意這些

▲為防止蟑螂從排水孔爬入屋內,可挑選有設計存水彎的建築,較能防臭防蟲。(圖/信義房屋提供)
▲為防止蟑螂從排水孔爬入屋內,可挑選有設計存水彎的建築,較能防臭防蟲。(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家中出現小強,總是惹人驚聲尖叫、花容失色,為避免居家空間有蟑螂橫行,買房挑屋時就很重要,不只要觀察一樓店面的業種,社區的垃圾回收方式、清潔環境頻率也是觀察重點,另可挑選有設計存水彎的建築,較能防臭防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害怕與蟑螂共處一室,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樓下店面開餐廳、小吃店,就容易招來蟑螂。」所以挑房時以社區愈單純愈好,若有店面,也盡量選非餐飲類的業種。民眾購屋前可查閱建物使用執照,確認使用分區來分辨是否為純住宅。

另可挑選有良好管委會的社區,例如有些管委會限制餐廳或特殊業種進駐,信義房屋客戶服務部執行協理劉韋德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條第1項雖規定區分所有權人除法律另有限制外,得自由使用、收益、處分其專有部分,意即管委會不能限制屋主自由使用店面,不過第5條也有規定,屋主不能有妨害建築物正常使用及違反其他住戶共同利益的行為。

此外,劉韋德補充,該條例也有規範,住戶不得任意棄置垃圾、排放各種污染物、惡臭物質或發生喧囂等行為,違反者管委會應制止或按規約處理,不遵從者得報請主管機關處理,所以嚴謹的社區管委會,較能降低社區開設餐廳、或店面髒亂造成蟲鼠橫生的狀況。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規劃冷藏垃圾回收區、有定期清潔的社區,較能減少孳生蟑螂蟻鼠;此外,老房子較易藏汙納垢,出現蟑螂的機率較高,建議老屋裡的各種孔洞與縫隙都要補起來,不僅防止蟑螂進入,也能減少蟑螂的藏匿處。

另大樓管線若有規劃存水彎是較好的選擇,既防蟲也防臭,曾敬德指出,民眾也可自行到五金行購買存水彎,加裝在浴室、後陽台、廚房的排水孔下,且落水頭處應加蓋,方能防止蟑螂從社區排水管爬入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