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第一次!美國Fed宣布降息1碼

▲ 10 年來第一次!美國Fed宣布降息 1 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0 年來第一次!美國Fed宣布降息 1 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10 年來第一次!美國聯準會(Fed)今( 1 )日宣布降息 1 碼( 0.25 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擔憂全球經濟與美國通貨膨脹壓力緩和。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表示,不會展開長期降息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Fed 此次降息為自 2008 年以來第一次,Fed 聲明指出,為了促進就業機會、讓物價穩定,決定將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範圍下調至 2.00% 到 2.25%,主要是考量到全球發展情勢對經濟發展的影響,以及減低通貨膨脹壓力。Fed 更表示,將繼續監控新訊息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並採取必要措施來維持經濟擴展。

鮑爾在記者會中也提到,「我們認為,這次降息基本上是貨幣政策中期調整( midcycle adjustment )政策的性質,並非一系列降息循環的開始。」而 Fed 公布聲明與鮑爾記者會結束後,美股下跌,標普 500 指數下跌 0.8%,2 年期國債殖利率則升至1.88%。(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