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為選總統? 黃暐瀚曝「最可能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圖/陳明安攝, 2019.8.1)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圖/陳明安攝, 2019.8.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 8 月 6 日成立政黨一事曝光,在政壇投下震撼彈。柯文哲今(1)日早上開直播說明組黨一事,強調組黨不是要消滅藍綠,而是要超越藍綠,讓台灣的政治環境除了藍綠以外還有別條出路可以走。柯文哲明確表態將進軍國會,但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則仍未把話說死。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柯文哲「參選機率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政黨以「台灣民眾黨」為名,一方面是為了讓人民過好生活,一方面也是為了要走完蔣渭水90年前未完的「台灣新文化運動」。柯文哲暢談組黨理念,但對於外界最關心的是否參選總統,則始終不願正面表態,僅以「如果登記截止當天沒有去登記,就是沒有要選」帶過。

對此,黃暐瀚今日在臉書發文評論柯文哲組黨時預言,柯文哲「參選機率下降」。黃暐瀚指出,如果真要選總統,那就是要選贏,如果想選贏,成為藍綠之外的「無黨選擇」,應該是更好的致勝祕方。結果現在柯文哲組黨了,而且是取他的偶像「蔣渭水」在九十多年前所成立的第一個台灣本土政黨「台灣民眾黨」,如果未來簡稱「台民黨」,與郭台銘的「台銘」諧音,難免引人猜測。

黃暐瀚認為,最有可能的發展,是柯文哲當黨主席,推不分區甚至區域立委名單,然後繼續當台北市長,做到 2022 。立委搶下黨團門檻以上的席次,拿政黨補助金,維持 2022 年,北市長卸任之後的政治能量,再看看要不要轉攻「2024」。

然後,「台民黨」友善支持「台銘」,那是順水推舟的事。黃暐瀚相信郭台銘不會「加入」台民黨,但郭柯一但合作,「第三勢力」就正式成形。不過黃暐瀚也強調,儘管郭本人有「意願」參選總統,但他身邊此刻正存在著鷹鴿兩派,要他選的,很多;不要他選的,也有。尤其郭台銘母親熱愛國民黨,太太曾馨瑩又不想他選,郭台銘是不是「一定參選總統」,還很難說。(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