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口紅一哥」來台直播賣雞爪 主動繳3萬罰款離境

▲大陸知名直播主李佳琦來台期間在網路直播賣雞爪。 (圖/翻攝自ptt)
▲大陸知名直播主李佳琦來台期間在網路直播賣雞爪。 (圖/翻攝自ptt)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直播主「口紅一哥」李佳琦近日來台灣時,在電商平台上直播銷售中國大陸鳳爪,遭網友檢舉。農委會防檢局今(1)日表示,李男今日上午主動出面在松山機場向防檢局說明案情,在繳納3萬元罰款後,已於上午10時從松山機場離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7月30日發現,在大陸十分火紅的直播主李佳琦在來台期間,公然在淘寶上直播販賣大陸滷雞爪。據了解,該雞爪名稱為「泡椒鳳爪」,產品名稱來自大陸上海。

防檢局指出,31日中午接獲網友以電子郵件檢舉此案,隨即展開全面性調查。除聯絡電商平台(淘寶網)進行商品屏蔽與下架,同時函請移民署協助查詢李姓直播主入境航班及暫居地址,並請移民署於他出境時進行留置,並通知防檢局。防檢局並通令全國各港站檢疫人員保持警戒,一旦他準備出境時,即攔截進行訪談,將違規檢疫物沒入銷燬並予裁處。

在網友檢舉之下,李佳琦今日上午主動出面向防檢局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說明案情,並對犯罪事實坦承不諱。

防檢局表示,因中國大陸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及新城病疫區,禽肉產品禁止輸入,依規定裁罰李姓男子3萬元;李男繳交罰款後已於今日上午10時,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自松山機場離境。

李佳琦今日上午主動出面說明案情,已完成訪談並繳清新台幣3萬元罰款後離境。他向防檢局供稱,攜帶的鳳爪已於直播時吃完,並未留在台灣。

防檢局說明,這是透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機制合作聯防的成功案例,各邊境管制機關均緊密聯繫合作,國外旅客及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絕不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全民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保護國內農畜產業及食品安全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