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為何深陷危機? 神人分析:誤解了支持者的期待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宣布退出黨。(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宣布退出黨。(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 )日證實將籌組「台灣民眾黨」,在政壇投下震撼彈。柯文哲組黨對 2020 大選會帶來何等衝擊,藍綠雙方仍在各自評估,時代力量卻意外率先成為「受災戶」。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洪慈庸隨後也開記者會表示,一度想要離開,但仍決定留下做「最後的努力」。時代力量為何深陷危機?有網友分析是因為「誤解了支持者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今日先後召開記者會,林昶佐確定退黨、洪慈庸則宣布留下做「最後的努力」,但也表態若時代力量「造成親共勢力復辟的機會,會義無反顧離開。」洪慈庸的聲明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以「洪慈庸到底在公三小?」為題發文,不解為什麼時代力量黨中央會被洪慈庸認為在「舔共」?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認為支持者曾經把時代力量推上顛峰,如今卻轉身離開,是因為時代力量誤解了當初民眾的期待。(圖/翻攝自批踢踢)

對此,有網友回覆表示,洪慈庸曾經是炙手可熱的新星,但如今卻淚灑記者會,差一點要退黨。網友認為洪慈庸就是時代力量的縮影,「民意如流水,可以把時代力量推上顛峰、也會非常冷酷的轉身離開。」那麼如今造成時代力量陷入危機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該網友指出,時代力量曾經成功號招 50 萬人上街頭,因此誤以為那 50 萬人都是支持自己的力量。該網友分析,但是當時的那群人會站出來,有人是厭倦了腐敗的政府、有人是對現狀不滿到極點、有人是因為看不到未來,人民期待的是看到台灣政治的新局,但時代力量卻好像以為群眾是因為統獨立場而支持,「他們的所作所為,都以統獨立場為優先」。

該網友強調,人民把力量交給時代力量,是許一個可以改變的機會,而不是希望「看到你們可以為了統獨立場互相掩護,輕拿輕放。今天台灣,不會死於一個草包當上國家元首,而是會死在這種互相掩護,互相麻痺,互相分配的共犯結構,一點一點耗損台灣,(喪失了)原本能夠擺脫中國影響力的時間和機會。」

該篇文章迅速被鄉民們推爆,許多網友都稱讚分析得很中肯。(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