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作業大卡關! 神人秒破解「兩題填空」推到爆

▲日前有網友求助自己的外國朋友傳了一個中文作業,但因自己無法解開想請鄉民解惑,沒想到卻因此引起討論。(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求助自己的外國朋友傳了一個中文作業,但因自己無法解開想請鄉民解惑,沒想到卻因此引起討論。(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文現已成為全球趨勢,有越來越多的人為此專門上課學習。對此,就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直言這是自己外國朋友的中文作業,但他卻解不出來想請教各大鄉民們!沒想到題目一看,竟讓超多人直呼「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中文相當盛行,有許多人為此專門求助中文老師學習。(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外國朋友傳來了中文作業想求助,但他直言自己的中文不太好,希望能透過廣大鄉民的聰明智慧找出正解,語畢便貼上一張照片,裡頭圈起的部分就是外國朋友苦惱的問題。

題目全文『我昨天「去」OO百貨公司買束西,我想買一「雙」鞋,可是我不知道幾樓賣鞋。我就問了一位太太,她說鞋店「在」七樓。我到了鞋店,看了一下,他們的鞋都「_」貴「_」,我「_」買就回家了。「_」XX路口,「_」一個鞋店,他們的鞋「_」七「_」,我「_」在那裡買了一「_」白鞋。』其中『他們的鞋「_」七「_」』這一段便是外國朋友相當苦惱的地方。


▲網友貼出外國朋友的中文作業,想求助鄉民的聰明才智‵,但沒想到許多人紛紛直言太難了。(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題目一曝光後,就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許多人認為答案應是「打七折」也有人歪樓回答「高七米」、「賣七億」、「宋七力」、「才七塊」、「踩七下」等等答案。

對此,就有網友給出專業解答,直言「我覺得沒有標準答案,只要文意順暢,用『打七折』是可以接受的答案。是偏口語用法,覺得要用『有打七折的促銷』才比較完整。『賣七百』也是偏口語用法,感覺要用『只賣七百元』,句子意思才會比較完整」許多人也附和這名網友的說法,直言「高級題目吧,需預測模糊語意跟慣用誤字」。


▲有神人貼出答案,但也直言這樣的題目應該沒有所謂的標準。(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不過也有許多人針對這樣的題目提出質疑,認為「這中文題目一點也不口語話,這樣外國人怎會學好?」、「這種題目超爛」、「這填字是三小,完全沒邏輯」、「中文不能亂挖字填空阿」。(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