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製造業PMI「連6枯」 創6年半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調查顯示,隨著需求下滑,歐元區製造業部門在 7 月持續收縮,PMI 值為 46.5,已連續 6 個月低於 50 榮枯線,同時創下 2012 年以來最嚴重的萎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調查的前瞻指標顯示,製造業部門近期不會出現反彈,反而可能導致歐洲央行 (ECB) 的政策制定者執行更大膽的經濟舉措。有鑑於經濟數據惡化,ECB 上周進行政策例會時改變利率前瞻指引,暗示將要降息,未來可能實施更多貨幣寬鬆措施。

研調機構 IHS Markit 發布報告指出,7 月份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46.5,低於 6 月份的 47.6,已連續 6 個月低於 50 榮枯線。

1998-2019年歐元區PMI走勢 (圖:IHS Markit)
1998-2019 年歐元區 PMI 走勢 (圖:IHS Markit)
根據上述報告,德國依舊為造成歐元區經濟不振的一大因素,從今年 1 月以來,該國製造業就一直位於 50 榮枯線之下。此外,奧地利的 PMI 創下 5 年來最低,而法國、愛爾蘭、義大利及西班牙皆低於 50 榮枯線。

IHS Markit 首席商業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表示,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情緒不斷攀升,加上媒體廣泛報導對國內外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抑制了需求並打擊大眾對經濟前景的信心,衡量樂觀程度的未來產出指數從 56.6 下滑至 52.6,為 2012 年底來最低水平。

整體來說,歐元區製造業經濟主要受到新訂單下滑影響。最新報告指出,貿易緊張局勢、汽車業的困難以及工業及政治上的不確定性,衝擊了新訂單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