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摩天輪跳票了? 高市府駁8月動工:又在黑韓

媒體問及愛情摩天輪進度,韓國瑜情緒瞬間上來,反問他何時說過要動工。 (圖/NowNews資料照)
媒體問及愛情摩天輪進度,韓國瑜情緒瞬間上來,反問他何時說過要動工。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愛情摩天輪跳票了?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今( 1 )日在臉書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 6 月底說出 8 月愛情摩天輪即將「動工」,但詢問市府機關,卻只是在資料搜集,並酸韓是「在跟市民開玩笑」。對此高雄新聞局也回應:韓國瑜市長並未說過 8 月動工,並稱「這是黑韓假新聞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在 6 月 28 日時召開記者會,並「信誓旦旦」的說 8 月愛情摩天輪即將動工,但他以正式公文詢問市府主管計畫列管的研考會、主管工程的工務局、經發局,想問實際上的內容是什麼,卻被互踢皮球,研考會、工務局說是經發局業務,而經發局回說正搜集資料並進行評估中。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在 6 月 28 日時召開記者會,並「信誓旦旦」的說 8 月愛情摩天輪即將動工,但他以正式公文詢問市府主管計畫列管的研考會、主管工程的工務局、經發局,想問實際上的內容是什麼,卻被互踢皮球。(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高雄市新聞局對此反駁,並指此為一則「黑韓假新聞」,韓市長並未說過愛情摩天輪將在 8 月「動工」,在 6 月 28 日的記者會只說過「 8 月將有 3 家外國廠商加入計畫」,且目前已有 4 組國內外廠商對摩天輪開發提出規劃構想,經發局預計在 8 月底前召開說明會。

高雄市新聞局還拿出當天韓國瑜發言逐字稿,「至於大家關切的愛情摩天輪,根據經發局所聯絡的,『在 8 月份吧,大概就會有3家廠商,都是國外的,要來我們愛河旁邊要加入我們摩天輪的計畫』,那這邊我們也在準備,摩天輪很多人在問怎麼都沒有看到,事實上我們也一直有在接觸,大概是美國 1 家、英國 1 家、法國 1 家, 3 家都是外國廠商,他們對我們愛河上面架一個摩天輪,他們有高度的興趣,所以大概在 8 月份,愛情摩天輪這個會跟大家報告,因為很多人都在關切。」在逐字稿中確實沒有見到動工兩字。

高雄市經發局也表示,愛情摩天輪預計 8 月底前召開說明會,並邀請國內外潛在投資廠商參與,目前已有 4 組國內外廠商對摩天輪開發案,主動提出規劃構想。(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