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不敵香港一哥 泰國賽無緣8強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世界第29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首輪爆冷擊敗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諶龍,可惜今(1)天次輪未能延續氣勢,遭到世界第12香港一哥伍家朗以17:21、14:21拍下,無緣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子維前2站印尼、日本都是「一輪遊」,沒想到本周來到泰國首輪以21:13、21:18扳倒諶龍,寫下大驚奇晉級次輪,今天16強對手伍家朗,王子維在2017年印尼公開賽中斷4連敗,拿到生涯對戰首勝。

不過今天首局王子維就遭遇亂流,被伍家朗攻下一波8:1拉開領先,王子維在首局後半段力挽狂瀾,連拿4分追到16:17落後,可惜最後仍以17:21讓出。

次局,王子維失誤偏多,一路遭壓著打,雙方網前來回,王子維逮到機會近身攻擊,沒想到對手沒準備好的回擊,球卻落在界內,讓王子維只能無奈搖頭,最後來回多拍掛網,讓伍家朗拿到7個賽末點,化解1個後,王子維再度掛網,無緣扳平戰局。

稍早,女雙許雅晴/胡綾芳不敵第3種子日本組合,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敗給資格賽晉級的黑馬韓國組合,楊博涵/盧敬堯則遭第3種子中國組合拍下,全部止步16強。

晚點,還有混雙李洋/楊景惇將對上第3種子日本組合,目前台將僅有男單周天成晉級,我國一姊戴資穎本周則未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