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並說明何種情況下 將會升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央行週四投票一致通過,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該央行表示,若英國脫歐順利,且全球經濟復甦,將會採取升息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此次決議係以 9 比 0 票通過,會議中說明通貨膨脹上升,但經濟也面臨風險。

英國央行說:「若英國脫歐順利,全球成長有所復甦,中期而言,需求可能增加。若這種情況出現,委員會將認為以緩慢速度有限度的升息,將屬適當,讓通貨膨脹逐漸重回 2% 的目標。」

英國央行並說,若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則利率走勢可能上升,亦可能下降。

週四英國央行公布利率決議前,英鎊跌破 1.21 美元,但利率決議公布後,反彈上漲至 1.2112 美元。

因擔憂在強森首相新政府主導下,英國將於 10 月底無協議脫歐,英鎊近來受到壓力。

根據英國央行另外公布的通貨膨脹報告顯示,投資人預期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已上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