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貨輪遭浪打擱淺 船員吊掛獲救貨輪待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對貨輪船員執行海上救援。(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對貨輪船員執行海上救援。(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航行於在布袋到澎湖馬公港的布袋商港籍貨輪勝利輪,今(1)日傍晚5點左右在布袋商港外等待入港時,遭風浪打偏擱淺在堤岸附近;海巡署會同港務公司、嘉義縣消防局等單位緊急安全吊救8名船員上岸,目前正會議研商貨輪處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袋商港的勝利貨輪自澎湖返回布袋,原預計在令日下午3點進港,卻因海象風浪過大,只得停留在布袋港外等候進港,豈料竟遭巨大的風浪擊打失控,偏移到堤岸附近而擱淺,雖經船員極力試圖自行脫困,仍無法如願。

海巡署布袋安檢所員發現後通報隊部後,再轉通報給高雄港務分公司、消防局等單位,直到晚間7點多,為免船員陷入危難,港務局除聯絡拖救船前來協助外,同時申請海鷗直昇機協助救援;海巡人員會同港務分公司以吊車用吊掛的方式將6名台籍、2名印尼籍的船員分別吊救上岸,並安置在港務分公司內。

目前海巡署、港務分公司、消防局及貨輪船東,正在港務分公司內對貨輪的處理方式,緊急召開研商會議中。

▲被海巡署第四岸巡隊等單位救上岸的貨輪船員。(圖/海巡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