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川普加徵關稅 黃金大漲 突破每盎司14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逾十年來首度降息,但黃金並未上漲。週四,川普加徵關稅的消息傳出後,黃金大幅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期貨週四收低。隨後因川普總統發布推文,宣稱美國將於 9 月 1 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電子盤交易中,黃金價格大漲,突破每盎司 1450 美元關卡,創 2013 年以來高點。

週三,美國央行降息一碼,為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首度降息。降息通常有助黃金吸引買盤。

但 Fed 主席鮑爾在記者會上說,這次降息並非是長期週期的開始。該談話使得黃金與股市飽受壓力。

週四,12 月黃金一度下跌至每盎司 1412.10 美元低點,隨後削減跌幅,終場收於每盎司 1432.40 美元,下跌 5.40 美元,或 0.4%。

分析師說,全體已開發國家都處於寬鬆的趨勢,這極低利率的環境,加上債券負利率擴大,對黃金與白銀屬利多。所以,黃金在回檔整理後,只要守住 1400 美元一段時間,將能化解超買情況,終將再度上漲。

Fed 是最近一家降息的央行,目前,沒有任何央行有意升息,為六年來首見。在這種情況下,黃金需求強勁。今年上半年,黃金需求上升至近 2182 公噸,創三年高點,央行買盤創新高。

預期之中的 7 月降息已結束,但仍有許多因素,可推升黃金走高。分析師說,中美貿易爭議及 Fed 下一步的可能行動,將是影響黃金的重要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