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川普又出招 市場急避險!日圓爆拉千點 澳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晨 (2 日)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再祭新關稅,匯市一時風雲變色,避險情續強勢主導市場,日圓兌美元一舉漲破關鍵的 108 整數價位,美元翻黑,澳幣則重挫至年內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宣布將對中國施加壓力,宣布對剩餘價值 3000 億美元的中輸美商品,將徵收 10% 關稅,新一輪關稅將於 9 月 1 日起實施。「我們期待繼續與中國就全面貿易協議進行積極對話,期待兩國非常光明的未來!」

市場避險情續急增,推升日圓兌美元大漲 1.26%,一天之內,USD/JPY 由 109.255,一口氣衝破 109 與 108 兩大關卡,盤中一度來到 107.285,創下一個月新低。

USD/JPY 15分線 (來源:FXSTREET)
USD/JPY 15 分線 (來源: FXSTREET)
資金也擠進美債市場,10 年期美國公債暴漲,殖利率一度下挫 7%,來到 1.894%。此外,美國公布 7 月 ISM 製造業指數為 51.2,低於市場預期之 52,為連續第四個月走低。美元因此受多方壓力影響,轉為翻黑,從逼近 99 的價位下跌 0.2% 至 98.34。

 USD INDEX15分線 (來源:FXSTREET)
USD INDEX15 分線 (來源: FXSTREET)
原物料市場亦大受打擊。儘管稍早澳洲公布 RBA 原物料指數 (RBA Commodity Index) 優於預期,但澳幣遭到新關稅消息嚴重衝擊,兌美元貶值 0.56%,不僅為連續第 10 天下挫,AUD/USD 已創下今年新低,且逼近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價。

AUS/USD 日線 (來源:FXSTREET)
AUS/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降低對經濟前景的展望,央行總裁表示,儘管英國政府增加 21 億英鎊預算,來應對無協議脫歐的可能,然而,脫歐後對英國基本面的經濟影響,是無法因此消除的。英鎊對美元再跌 0.15%,趴在兩年半低點,若不計 2016 年 10 月的低點,則英鎊兌美元實已創下 1985 年以來的最低價。

GBP/USD
GBP/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五 (2 日) 台灣時間 5:3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8.34。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080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120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95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214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7.25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