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內第3次!北韓再度發射不明發射體

▲北韓 2 日凌晨再度發射不明物體。(圖/翻攝RT)
▲北韓 2 日凌晨再度發射不明物體。(圖/翻攝RT)

國際中心蔡姍伶/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近來相當不平靜!繼 7 月 25 日、 7 月 31 日後,2 名美國官員表示,北韓似乎再度發射不明發射體,根據初步資訊研判,這次的發射體與平壤當局先前試射的類似。韓聯社則指出,本次北韓發射不明物體的時間,分別在當地時間 2 日的 2 點 59 分以及 3 點 23 分,地點則是從咸鏡南道永興地區,飛往日本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次發射對北美地區不構成威脅,但目前仍不清楚這次北韓發射多少枚不明物體。

北韓近來動作頻頻,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往俄亥俄州參加活動被問及此議題時,則表示「沒有什麼問題」,並提到目前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會看後續如何發展,而且目前北韓發射的都是非常標準的短程裝置;也表示會繼續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談論去核化問題。

至於北韓頻繁試射的動機,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政治學副教授那蘭( Vipin Narang )曾指出,很可能是對 7 月 20 日南韓官方宣布韓美下月軍演照常舉行的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