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中新關稅〉貨幣戰來了?川普說關稅可至25% 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協商談不攏,今 (2) 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再對中國開刀,宣布新一輪關稅,並稱中國意圖壓抑人民幣,人民幣聞訊後急貶,USD/CNH 逼近 7 的整數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SD/CNH 日線(來源:FXSTREET)
USD/CNH 日線 (來源: FXSTREET)
川普宣布,對剩餘價值 3000 億美元的中輸美商品,將徵收 10% 關稅,新一輪關稅將於 9 月 1 日起實施。川普相信,中國想達成貿易協議,但是「行動速度不夠快」。

川普並稱,在關稅上他可以做得更多,未來關稅也有可能再提高至 25%,端看中國與美國的談判進展狀況。且在雙方協議完成之前,都將持續對中國增課關稅。

針對人民幣,川普也表達不滿,認為中國壓抑匯價,讓人民幣貶值,似乎意圖在抵銷關稅所帶來的衝擊。

人民幣聞訊後,再度下挫,境外人民幣兌美元狂貶近 0.9%,USD/CNH 盤中一度來到 6.96773,創下 1 年以來的新低紀錄。

市場認為,最新一輪的關稅戰,可能已經演變成全面性的貨幣戰,人民幣是否貶破「7」的整數關卡,再度成為熱議焦點。

貿易戰以來,人民幣尚未貶破 7 的心理關卡,市場認為,人民幣匯率若貶超過 7,將會使得外國投資者加速拋售人民幣資產。同時可能延緩資本流入中國,對人民幣的匯價支撐,也將進一步遭到破壞。

人民幣下跌,通常也將伴隨股市的修正。從過去的經驗來看,2015 年人民幣震盪貶值,引發了市場對於中國經濟硬著陸的擔憂,同時也反應在股市的恐慌上。分析師認為,如果貶幅大幅超出市場預期,那麼對於全球貿易平衡將帶來更大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