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為何不敢喊「支持蔡英文」?議員曝超暗黑真相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極力慰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極力慰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在政壇投下震撼彈,而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在第一時間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台派沒有分裂的本錢」,強力慰留林昶佐,儘管林昶佐宣布退出時堅定表示「支持蔡英文」,但邱顯智記者會卻隻字未提。對此,綠黨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分析背後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指出,林昶佐退黨後,邱顯智召開記者會重申「台派沒有分裂的本錢」,他什麼都說了,就是說不出「支持蔡英文連任」這幾個字,根據綠黨長期民調發現,時代力量支持者組成,分為「疼惜晚輩的綠營支持者」,跟相信「藍綠一樣爛的年青知識份子人」兩種,時代力量為了同時討好兩群支持者,長期迴避路線問題,幾乎是玩兩面手法。

王浩宇提到,而且時代力量支持者跟柯粉有 50 至 60% 左右的重疊,柯粉跟昌粉更有高達 80% 重疊,也因此,時代力量內部擔心表態支持蔡英文會流失柯粉支持,終究不敢就總統選舉表態。

▲王浩宇認為,時代力量不敢喊支持蔡英文是因為支持者和柯文哲重疊過甚。(圖 / 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說,這樣的投機的路線選擇,短期雖然可以拉到「藍綠一樣爛」的柯粉拉高支持度,但柯文哲一但組黨,這些年輕支持者的選票就很快歸隊,時代力量完全佔不到便宜,這也難怪,台灣民眾黨組成後,時代力量支持度立即腰斬、後續是否會再有立委退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