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中新關稅〉蘋概股股價全倒 大立光失守4000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9 月起將對 3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10% 關稅,根據先前清單,這波課稅範圍將包括智慧型手機、筆電等產品,蘋果等供應鏈全面中箭,台蘋果供應概念股股價全倒,股價一片綠油油,股王大立光 (3008-TW) 一度大跌 8%,失守 4000 元大關,棄息賣壓沉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空衝擊下,蘋概三王領跌,大立光最低來到 3880 元,失守季線、半年線和所有短期均線。台積電 (2330-TW) 盤中下跌 2%,最低來到 250.5 元,鴻海 (2317-TW) 賣壓湧現,下跌近 3%,最低來到 75.5 元。

其他蘋果概念股也都無一倖免,觸控雙雄 TPK-KY (3673-TW) 及 GIS-KY (6456-TW) 都有不少來自蘋果的訂單,盤中分別下跌 3%、5%;光學鏡頭廠玉晶光 (3406-TW)、金屬機殼大廠可成 (2474-TW) 均下跌 4%。

另外,穩懋 (3105-TW) 則下跌 5%、欣興 (3037-TW) 跌近 2%、臻鼎 - KY (4958-TW) 下跌 7.2%、台郡 (6269-TW) 以及康控 - KY (4943-TW) 均下跌 4%、優群跌逾 3%。

蘋果今年新 iPhone 預計 9 月將發表後上市,往年的 8 至 10 月是供應鏈的拉貨高峰期,但蘋果恐受到新一波關稅開徵的影響,川普後來又表示,稅率可能「遠超過」 25%,市場憂心將衝擊新機的拉貨及銷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