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婚、有條件挺九二 陳惠敏:鳳山現任能代表民進黨?

時代力量鳳山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右)表示許智傑在許多政策立場上,都跟時代力量、甚至民進黨不同,為什麼還能代表民進黨選立委。 (圖/記者吳承翰攝)
時代力量鳳山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右)表示許智傑在許多政策立場上,都跟時代力量、甚至民進黨不同,為什麼還能代表民進黨選立委。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2)日證實,他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主題是2020大選,兩黨合作議題,時間落在下周一或二,邱希望兩黨在價值上對談,包含本土勢力極大化,他也支持蔡英文連任,但時力在新北淡水、高雄鳳山兩選區提名,強碰綠營現任,邱表示會先進行對談,但出戰鳳山的陳惠敏直接對該區立委許智傑開炮,直問許「為什麼可以代表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綠陣營著手進行整合,但新北淡水,時代力量推派律師張衞航,將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呂孫綾;高雄鳳山則有高市黨部主任陳惠敏挑戰民進黨現任許智傑,在陳惠敏出席今日記者會時,記者問陳,剛宣布退黨的林昶佐,似乎對黨提名鳳山有疑義,陳惠敏強調,林昶佐也是決策委員,提名這席,他也有簽同意。

「那次提名小組送的時候,昶佐有問會不會難選,我說當然難」,陳惠敏強調,如果時代力量只能在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選,那乾脆宣布自己是北部政黨,「時代力量跟民進黨國家路線一致,但社會公益跟民進黨不一致的時候,我看不出來為什麼時代不能在中南部」。

陳惠敏分析,高雄鳳山的選民自主性很強,在2016選戰時,現任的許智傑大勝對手得票11萬,大勝對手近6萬,但在2018選舉,這區轉而支持韓國瑜,到了今天高雄發起罷韓,竟是鳳山最踴躍,「鳳山自主選民比較多,是時代可以訴求的地方」。

除此,陳惠敏更劍指許智傑,她認為許經營地方有成,但在理念上跟時代力量、甚至民進黨都有相當大的出入,「勞基法,他主張加班無上限,用加班費補底薪;第二,在民進黨鼓勵大家投同婚贊成時,他還是反同婚立場」、「2017年的時候他更說有條件支持九二共識,從國家立場、社會公益、性平,我看不出我為什麼我不能夠在這區,以及他為什麼可以代表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