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一妻不夠!泰皇不甩87年傳統 娶妻完再納小三當貴妃

▲泰國十世皇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今(2019)年 5 月才剛剛迎娶了第 4 任妻子蘇提達(Suthida Tidjai)為王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十世皇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今(2019)年 5 月才剛剛迎娶了第 4 任妻子蘇提達(Suthida Tidjai)為王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民眾愛戴的泰國九世皇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在 3 年前逝世,泰國舉國悲痛哀悼,而接任皇位的十世皇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則一直被外界視為是「花花公子」,爭議不斷。現年 67 歲的他,今(2019)年五月時迎娶了第 4 任妻子,即現任泰國王后蘇提達(Suthida Tidjai),想不到沒過幾個月,他竟然又將 34 歲的「情婦」納做貴妃,硬是打破了泰國皇室 87 年來「一夫一妻制」的傳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十世皇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 7 月 28 日歡慶 67 歲生日時,選擇在王后面前進行「灑水儀式」,正式將 34 歲「情婦」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冊封為皇妃。(圖/翻攝自 PROGRESSTH789)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泰皇瓦吉拉隆功被外界評為是「喜愛美色」、「花花公子」,過去 3 段婚姻也都以離婚收場。今年 5 月,他正式迎娶了第 4 任妻子蘇提達為王后;41 歲的蘇提達曾經當過空服員,並在 2013 年加入了王室衛隊。不過才隔了幾個月,瓦吉拉隆功在 7 月 28 日歡慶 67 歲生日時,選擇在王后面前進行「灑水儀式」,正式將 34 歲「情婦」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冊封為皇妃。


▲泰國十世皇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今(2019)年 5 月才剛剛迎娶了第 4 任妻子蘇提達(Suthida Tidjai)為王后。(圖/翻攝自歐新社)

報導指出,詩妮娜曾經當任過泰國軍方護士,之後又在宮廷衛隊擔任少將。瓦吉拉隆功於冊封儀式上頒授 4 枚勳章給她,其中包括了象徵榮耀的特等白象勳章,讚揚她為宮廷衛隊所作出的貢獻。


▲34 歲的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曾經當任過泰國軍方護士,之後又在宮廷衛隊擔任少將。(圖/翻攝自 The Times)

事實上,泰國自 1932 年開始實行君主立憲制之後,歷任泰皇包括了拉瑪六世,七世與九世皆只有一位妻子,其中拉瑪八世則未娶妻。「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硬是打破了 87 年來皇室的傳統,成為首位納妃的泰皇;由於泰國早已為明文規定的「一夫一妻制」國家,因此消息一傳出不免引發爭議。(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