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英「小殭屍」去哪了?驚傳中邪消失20年 真相曝光

▲經常在殭屍系列電影中扮演「小殭屍」的童星何健威,可愛的扮相十分討喜,而外界也十分看好他的發展,然而後來他卻消失在螢光幕前。(圖/翻攝自微博)
▲經常在殭屍系列電影中扮演「小殭屍」的童星何健威,可愛的扮相十分討喜,而外界也十分看好他的發展,然而後來他卻消失在螢光幕前。(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八零年代末期、九零年代初期的「殭屍片」系列紅遍全球華人圈,許多人小時候都看過「殭屍道長」林正英的抓鬼系列,直到今天電影台都還常常重播。其中有一名經常在這系列電影中扮演「小殭屍」的童星何健威,可愛的扮相十分討喜,而外界也十分看好他的發展,豈料後來他卻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據說連工作人員都不知道他去哪了;後來更不斷傳出他當時因為拍了太多殭屍片,竟然「中邪」而不得不離開演藝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八零年代末期、九零年代初期的「殭屍片」系列紅遍全球華人圈,許多人小時候都看過「殭屍道長」林正英的抓鬼系列,直到今天電影台都還常常重播。(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港星林正英曾因拍攝殭屍系列電影走紅,1997 年他不幸因肝癌病逝,後來這段殭屍片的黃金年代也隨之告終。許多觀眾想起這一系列電影仍是津津樂道,包括多位演員如錢小豪、陳友、吳耀漢等人,後來都仍有作品,唯獨其中飾演可愛「小殭屍」的童星何健威,卻在拍了幾部片之後,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


▲經常在殭屍系列電影中扮演「小殭屍」的童星何健威,可愛的扮相十分討喜,而外界也十分看好他的發展。(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據了解,有許多粉絲想要了解何健威後來的發展如何,於是跑到公司去詢問,沒想到工作人員對於他的行蹤閉口不談,詭異的情況令粉絲們感到十分疑惑。後來網路上更傳出,因為何健威時常在電影裡頭扮演殭屍,導致他最後「中邪」了,不得已才會消失在螢光幕前長達 20 多年。


▲網路上流傳疑似何健威長大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事實上,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傳聞。何健威曾在 3 年前接受媒體訪問,1980 年出生的他,長大後從事消防員的工作,不僅結婚了還生了 2 個孩子,生活過得十分幸福美滿。對於還有觀眾記得他曾在小時候扮演過「小殭屍」,他感到既驚又喜。何健威解釋,自己當初之所以選擇不再接戲,是因為年紀已經不適合演「小殭屍」了,加上轉型不太容易,乾脆選擇退出演藝圈。(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