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現代人不忌福地宅? 專家曝:跟距離有關

▲福地宅的接受度與距離遠近相關,愈來愈多年輕人不介意住家對面山頭有福地景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福地宅的接受度與距離遠近相關,愈來愈多年輕人不介意住家對面山頭有福地景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傳統民俗月到來,農曆七月鬼門開,現代人不僅對於鬼月看屋的態度已較沒顧忌,甚至購買福地宅的買方也增加。專家表示,面墳地的住宅還是看人、看區域買,通常以「雖看得見山頭墳墓、但距離不近」的產品接受度較高,如果直接緊鄰福地的住宅,對房價依然有影響、願意買的人也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家看得見墳墓,多數人心裡應仍不太舒服,不過在房價高昂的時代,年輕購屋族預算有限,心態上也較不介意有無福地,因此購買福地宅的買方有增加趨勢。信義房屋汐止仁愛店店長黃偉進便稱,近幾年確實年輕買方對福地宅的接受度增高,但其實願不願意買仍因人而異。

黃偉進進一步說明,一般人購屋條件主要看地點、產品規劃,近年汐科生活圈周邊有基隆河景觀的高樓戶,遠方山頭亦見得到福地,卻因坪數規劃適中、符合首購族的總價預算,若是較不忌諱的年輕人,思忖的是「下班回家也晚了、打開窗又看不到」、「看有福地的山景,也比有些重劃區大樓視野看出去是鐵皮屋舊工廠來得好」。

目前汐科生活圈內屋齡10年內大樓行情每坪38~44萬元,至於看得到遠方山頭福地的社區,由於屋齡較新,且高樓層戶視野好,成交價並不因見福地而較低,高樓戶平均單價42~44萬元,低樓層戶則約40~42萬元。

不過福地若距離住家太近,抗性則明顯較高。信義房屋劍南捷運店店長黃建華便表示,有位文湖街巷弄的新大樓,距離捷運劍南站與大直美麗華商圈不遠,但因緊鄰後方山坡的福地,住戶開門或開窗就能看見墓地,想避也避不掉,這種福地宅就相對難賣。

黃建華舉例,文湖街周邊同條件住宅單價已上看6字頭,但見福地的社區成交價僅在每坪45~55萬元間,因價格低廉不少,不忌諱的買方都會趁機撿便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