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工 港股開盤狂瀉逾500點

▲港股重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股重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今( 5 )日發起罷工、罷市及罷學「大三罷」行動,導致航空及地鐵交通運輸幾乎停擺。受罷工影響,市場瀰漫不安氣氛,港股開盤隨即重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恒指開市報 26480 點,跌 438 點( 1.63% );國企指數報 10191 點,跌 157 點( 1.52% )。其後跌勢擴大,恒生指數最新報 26377 點,跌 540 點;國企指數最新報 10155 點,跌 192 點。

大型藍籌股中國海洋石油低開 2.9 %;港交所、友邦保險低開逾 2% ;騰訊低開 1.6% 。

滙豐控股上半年稅前盈利按年升 15.82% ,至 124 億美元,勝市場預期的中位數 118.44 億美元,並擬回購 10 億美元股份。上任不到兩年的范寧,突然退任行政總裁。恒生銀行上半年股東應得溢利 136.56 億港元,按年增 7.97% ,每股基本盈利 6.98 元,派第二次中期股息 1.4

元。

港媒報導,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加上近期的大型示威活動不斷,明顯削弱了市場對香港製造商品與服務的 7 月份需求。企業新接的業務量急速萎縮,跌速加劇至逾 10 年以來高位,原因之一來自於7月份銷往中國的新訂單量以近 4 年的最高速度收縮。

最新數據顯示,7 月份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 6 月份的 47.9 下降至 43.8 ,顯示私營經濟的景氣度急挫至 2009 年 3 月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