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的下一步 將成立永齡青年平台 郭柯會要等緣分

▲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婉拒柯文哲邀請他入「台灣民眾黨」,因為是郭自己想以無黨籍參選2020總統。為此郭辦澄清兩人並無見面。(圖/NOWnews資料照片)
▲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婉拒柯文哲邀請他入「台灣民眾黨」,因為是郭自己想以無黨籍參選2020總統。為此郭辦澄清兩人並無見面。(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回國後,未來動向備受關注,除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見面之外,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更受矚目。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5)日受訪時表示,「郭柯會」現在初步沒這樣的規畫,或許要再等等緣分,至於柯文哲創黨大會,郭台銘因有其他行程應該不會出席,只會送花表達心意。但她透露郭台銘特別交代,只要是他之前承諾過的,想加強推動的,一定要繼續推進,考慮從基金會這邊成立與年輕人溝通的「永齡青年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他的粉絲們依舊希望他可挺身競選總統,後援會老虎軍團還為他在全台募集脫黨參選連署書,讓郭台銘在4日特別寫親筆信感謝粉絲們。不過,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收到親筆信後,卻宣布連署活動暫告段落。

此舉也引發外界揣測郭台銘難道不會脫黨參選了嗎?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僅說,老虎軍團連署的開始跟結束,「其實我們都沒介入與參與,我們比較不了解其起始及結束時間,這可能要問老虎軍團」。

至於「郭王配」有沒有可能?尤其王金平給的答案滿曖昧的。劉宥彤回應表示,「郭先生與王院長見面的過程,我們並沒有參與,王院長說有見面,應該就有見面,王院長說未來有什麼樣的可能,我們也完全尊重」。但她並沒有參與會議的過程,董事長也沒有提及與王院長交談內容,這部分她比較不好幫他說明。

不過,劉宥彤提到今早與郭台銘開會,至於有沒有透露下一步?她說,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做完,因此他第一個指示就是有關他過去所承諾過或加強推動的事,基金會都要繼續做,也考慮從基金會這邊建立與年輕人溝通的平台,主要是過去這幾個月在很多大學演講及參加座談,很多年輕人對目前處境及台灣未來走向及人生規畫有很多疑問,他也覺得能在這方面多做一點,對台灣年輕人更有幫助,因此早上也在討論若成立「永齡青年平台」,要如何執行。

在粉絲見面會這部分,她提到應該會在8月中旬陸續舉辦,只是確切時間、地點及方式,因粉絲很熱情,怎樣是最好的執行方法,並讓所有人都可參與到,細節還在規畫中。

至於何時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郭柯會」?劉宥彤表示,現在初步沒這樣的規畫,或許要再等等緣分。至於柯文哲組黨的台灣民眾黨,將於明日舉行創黨大會,郭台銘因有其他行程,應該不會出席,但會送花表達心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