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抵制日貨效應浮現、日本車銷量驟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南韓的《韓聯社》報導,南韓進口汽車協會在週一 (5 日) 所發表的最新資料中顯示,2019 年 7 月自日本進口的汽車登記數量年減 17.2% 至 2674 輛。較去前同期的 3229 輛,出現了大幅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日本在今年 7 月初,對出口到南韓的關鍵半導體原料進行嚴格管制後,南韓國內就展開了一連串的抵制日貨活動。南韓民眾購買日本車的意願,也可能因而受到影響。

另外韓聯社在報導中也提到,有南韓的汽車業界人士表示,通常新車在簽約後 1~2 個月才有辦法交車,也因此 7 月份的日本車銷量減少,是否真的受到抵制日貨影響才造成,還不得而知。

隨著日韓兩國外交關係惡化,還有日本政府在上週五 (2 日) 正式決定將南韓從出口白色名單上剔除,更加深了關係上的對立。汽車業界也擔心,8 月份的日本進口車銷量數字可能會更加難看。

1
南韓抵制日貨效應浮現、日本車銷量驟減!(圖片:AFP)
韓聯社說,豐田汽車 (7203-JP) 旗下高級車品牌 LEXUS,由於車型改款的緣故,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32.5%。但是在其它日本車品牌方面,則都出現下滑的現象。

像是豐田就減少了 31.9%,本田 (7267-JP) 也少了 33.5%,日產 (7201-JP) 亦下滑了 35%。

而在南韓開始抵制日貨前的 2019 上半年 (1~6 月),當地的日本車進口數量,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10.3%。銷售表現良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