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中美貿易動盪 道瓊指數大跌約33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民幣跌破 7 元兌 1 美元,逾十年來,人民幣首度跌破該關卡,引發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高的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央行設定人民幣每日參考匯率為 6.9225 兌 1 美元,創 12 月以來低點。央行在發布的聲明中說,週一匯率疲弱,主要係因美國對中國採取貿易保護主義並加徵關稅。

人民幣貶值是中國對加徵關稅進行報復的方式。Capital 經濟公司分析師說,此舉顯示中國對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已完全放棄了希望。

投資人最大的擔憂是,川普試圖削弱美元,引發匯率戰。

因擔憂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高,全球股市週一大幅下跌。

上海綜合指數大跌 1.6%,日經指數收低 1.7%。匯率擔憂,加上抗議持續,引發政治動盪,香港恆生指數跌幅達 2.9%。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亦大幅下滑。英國股市與法國股市均下跌約 2%,德國股市跌幅約 1.4%。

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重挫,道瓊指數大跌逾 330 點。

經濟數據方面,台北時間 22:00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將公布 7 月非製造業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