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戰!美國財政部週一 (5 日) 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這是美國自 1994 年來的歷史性舉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起新一波「關稅戰」後,週一 (5 日) 人民幣貶破 7 關卡,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抨擊中國貨幣操控後,美國財政部於盤後時段,宣布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這是美國自 1994 年以來正式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新聞稿聲明寫道,在川普總統的支持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已確定,中國是一個匯率操縱國。由於這一決定,梅努欽部長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進行討論,消弭中國最新 (反制) 行動帶來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週一人民幣匯率「破 7」跌至逾十年以來新低,中國人行對此嚴詞否認干預匯市。

中國人行稱,受到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及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預期等影響,並表示人民幣匯率完全能夠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週一 (5 日)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中國將其貨幣價格降至幾乎歷史最低點,這就叫做 "貨幣操縱"。聯準會你有在聽嗎? 這是一個嚴重的違規行為,而且這將隨時間大大削弱人民幣匯價!」

美中貿易戰儼然全面開戰,華爾街一些分析師表示,中國一直在支撐人民幣,以避免破壞與華盛頓的貿易談判,資本經濟高級中國經濟學家 Julian Evans-Pritchard 表示:「人民幣破 7 關卡的事實是,中國已經放棄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