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遭池魚之殃 全球500大富豪身價共縮水3.73兆

▲許多人在這波股市動盪中遭受池魚之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這波股市動盪中遭受池魚之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再起,各界專家學者皆憂心會進一步升級,演變成貨幣、匯率的全面金融戰爭,許多人在全球股市動盪中遭受池魚之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顯示,在周一美股創下今年來最大跌幅後,全球前 500 位富豪的財富淨值共縮水 2.1% ,相當於 117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73 兆元),其中又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最慘,身家減少 34 億美元(約新台幣 107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這波中美貿易戰中,身價蒸發了 1000 多億台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中美貿易戰升溫,導致投資人看衰股票市場,相繼拋售手中持股。除了中美貿易戰,香港持續 2 個月的反送中示威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連帶影響經濟成長和打擊港股表現,香港經濟日報指出,從香港上市公司獲得收入的、最富有的 10 人中,自 7 月 23 日以來的合共淨資產已減少 190 億美元。

不過,雖然全球股市慘綠一片,但榜上的前 500 大富豪仍握有近 5.4 兆美元,相較今年1月1日增加11%。即便有中美貿易戰及股市的打擊,目前貝佐斯仍以 1100 億美元的身價,繼續位居富豪榜榜首。據路透社 6 日的報導指出,貝佐斯在 7 月最後 3 天賣出價值約 18 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緊接著又在8月的頭兩天再出售價值 9.9 億美元的公司股票,使上週出售的股票總價值達到 28 億美元(約新台幣 884 億元)。貝佐斯曾表示,計劃每年出售價值 10 億美元股票,以資助他的航太公司 Blue Origi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