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鎮壓香港?深圳公安演練片段 模擬對付黑衣示威者

▲深圳公安演練「暴亂事件處置」。(圖/翻攝YouTube畫面)
▲深圳公安演練「暴亂事件處置」。(圖/翻攝YouTube畫面)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已持續近兩個月,示威遊行、警民流血衝突及不合作運動等,幾乎已癱瘓香港,外界盛傳,解放軍可能入港鎮壓,但遭北京當局否認。深圳市公安今( 6 )早出動近 2 萬警力,在寶安區海濱廣場進行名為「深圳亮劍」的大規模演練,其中包括群眾暴力事件時,警方如何對付身穿黑衣、戴頭盔、口罩的示威者,被認為是在模擬公安鎮壓香港示威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的「深圳亮劍」演練,深圳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布直播演練片段。畫面中,一群戴著帽子和口罩,身穿黑衣的示威人士衝擊警方防線,用長條武器和木棍攻擊持盾牌的防暴警察,並且不斷高呼口號;警方則舉起紅旗示意示威者「立即離開,否則強行驅散」,隨後向示威者噴射胡椒噴霧及施放催淚彈,並出動防暴槍及警犬。影片中的旁白則形容這群示威者是「暴徒」、「滋事份子」。

▲深圳市公安局舉行「深圳亮劍」行動,劍指香港。(圖/翻攝YouTube畫面)

▲深圳市公安局舉行「深圳亮劍」行動,劍指香港。(圖/翻攝YouTube畫面)

深圳公安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演練的目的是要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平安穩定,「為堅決打好打贏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攻堅仗」。據香港媒體報導,類似演習從上月底開始已在廣東多個地區舉行,共有 16 萬警力參與。

不少大陸網友看完影片後,為警方叫好,紛紛留言「深圳離香港最近了,直接開過去」、「香港,我們來了」、「對待暴恐份子不要像港警那樣軟弱」、「這對蒙面穿黑衣服的帶口罩戴頭盔的不是扮演港獨嗎?港獨該瑟瑟發抖了」。

▲深圳公安舉行「深圳亮劍」行動,疑似模擬公安鎮壓香港示威者,讓大陸網友同聲叫好。(圖/截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