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貼心!送往生者「一卡皮箱」 民代巧思獻上祝福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精心挑選「致奠禮盒」,滿滿心意與祝福送給往生者。(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8.06)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精心挑選「致奠禮盒」,滿滿心意與祝福送給往生者。(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8.06)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在告別式場、靈堂經常可見各級政治人物致贈輓聯、花圈、花籃,備添哀榮;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則是別出心裁,貼心的訂製「一卡皮箱」,紙製箱子滿滿的現金、支票,還有信用卡、悠遊卡,甚至是高鐵票,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要讓往生者一路好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致奠禮盒中有現金、黃金,還有支票、信用卡,連護照、悠遊卡、高鐵票都備齊。(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8.06)

朱健銘表示,傳統政治人物跑喪家上香致奠,大概不脫輓聯、花圈、罐頭塔等模式,雖是行禮如儀,但總少了一絲關懷與人情味;為了表達對往生者的尊重,朱健銘精心挑選「致奠禮盒」,典雅設計的紙盒內,擺滿新台幣、人民幣與美金等鈔票,再加上金磚一塊,富貴氣十足,同時也追隨時代趨勢,支票、信用卡不夠看,還有悠遊卡加高鐵票,連護照都準備齊全,讓往生者無後顧之憂。

雖然這份貼心奠禮的成本較高,但是卻讓喪家感受到用心,甚至有些年輕的子孫輩會好奇的拍照留念;朱健銘也透露,曾經將LV外包裝的紙盒送到一位少婦的靈前,當天家人供飯時,怎麼擲筊都擲不出來,最後問:「是不是要先把這禮盒化給妳?」立刻就出現聖筊。家屬事後告訴朱健銘:「女兒說謝謝你,她很喜歡這禮盒。」讓朱健銘印象深刻。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用心熬煮茶水,一桶桶貼心奉茶,送給有需要的鄉親,果然獲得「全國最高票數」的回饋。(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8.06)

除了創意致奠禮,朱健銘還會貼心的熬煮茶水,一桶一桶的送往喪家,讓家屬在痛失至親之餘,還能深切的感受到關懷與溫暖,所達成的效果,當然是一般花圈、罐頭塔所無法比擬的,也因此朱健銘在市民代表選舉中,一舉狂拿近7千票,破紀錄成為全國得票數最高的代表,全都是靠一點一滴的用心累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