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超好?遭一圖打臉 王丹:像內部千瘡百孔的樹

▲上海 2019 跨年活動將有 29 項 40 場、涉及 12 個區,其中萬人以上規模的有 2 項 2 場。 (圖/翻攝自網路)
▲上海 2019 跨年活動將有 29 項 40 場、涉及 12 個區,其中萬人以上規模的有 2 項 2 場。 (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經濟狀況真的超級好嗎?民運人士王丹今( 6 )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製作的圖表,圖中顯示大陸各省的財政狀況一覽。除了上海之外,其他全都呈現赤字,王丹也形容:「就像內部千瘡百孔的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在臉書上貼出這張圖表,並說:「看看這張圖表吧,除了上海以外,全中國所有省市的財政全部都是赤字。」;並認為中共「張牙舞爪的背後,又何嘗不是無限的驚慌失措呢?」,他也形容大陸各省的經濟狀況就像「一棵大樹,表面上還似乎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
▲民運人士王丹今( 6 )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製作的圖表,圖中顯示大陸各省的財政狀況一覽。除了上海之外,其他全都呈現赤字。(圖/翻攝王丹臉書)

這張圖中顯示,盈餘的地區僅上海,盈餘 192.2 億人民幣;接下來則全都是赤字,赤字最少是天津的 205.9 億人民幣,最多的則是河南,赤字多達 3990.1 億人民幣。

貼文一出後也有人對此提出質疑,王丹則貼出一張推特截圖,內容為一陝北人所說的話,這位陝北人提到:「這是假的,實際上更高,我們一個財政年收入 5 億的縣赤字高達 150 多億,兩個全國百強的縣合起來就差不多 2000 多億,怎麼可能全陝西才 1500 多億?某國的最大問題是土地和財政都抵押給房地產,只有消化了現有庫存經濟沫才會擠出。政府所有錢都在裡面,包括大部分國有企業。現在房地產綁架了經濟,慢慢消化吧。」
▲貼文一出後也有人對此提出質疑,王丹則貼出一張推特截圖,內容為一陝北人所說的話,這位陝北人提到:「這是假的,實際上更高。(圖/翻攝王丹臉書)

王丹也說:「那些覺得這些數據不可信的人,可以看看中國內部的人的信息。事實是問題比這個還嚴重。中產階級也在紛紛大逃亡。全世界都認為中國經濟很好,只有中國那些掌權者自己知道真相。」(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