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訪嘉義縣 互邀交流世界茶會

▲日本靜岡縣議會日華友好聯盟拜訪嘉義縣政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日本靜岡縣議會日華友好聯盟拜訪嘉義縣政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日本日華友好議員聯盟,今(6)日拜會嘉義縣政府,縣長翁章梁親自接待,雙方在促進產業文化觀光互動、農業對策等進行意見交換;席間,日方邀請嘉義縣11月7日到日本參加世界茶節秋季祭典,嘉義縣也同時邀請日本在9月7日到16日間,來嘉縣參加2019世界搏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與日本靜岡縣的產業、觀光、文化資源極為相似,兩縣分別有阿里山和富士山、阿里山茶和綠茶、阿里山森林鐵路和大井川鐵道,及櫻花和山葵,以「山、茶、花」奠定彼此友誼基礎;靜岡縣與嘉義縣幾乎同樣面臨人口外流及農業勞力老化的問題。

日本靜岡縣議員聯盟一行20人,今天由會長森竹治郎率團拜會嘉義縣長翁章梁,雙方就如何促進靜岡縣與嘉義縣的產業文化觀光、農業對策等進行意見交換;雙方互邀分別在9月與11月舉辦的世界搏茶會、世界茶節秋季祭典,進一步進行茶文化的交流與互動。

翁章梁表示,臺灣早期農業都以小農為主,耕作面積規模小而且零散,經營上也缺乏效益,管理工作也較不注重;現在農民平均年齡將近65歲,高齡化也導致勞力老化迅速,若有年輕人想從事農業,也陷於無農地可經營的困境。

對於嘉義縣的咖啡及茶葉,翁章梁則說,茶葉是嘉義縣的經濟作物之一,阿里山茶是半發酵茶葉,泡的過程較麻煩,因此也有功夫茶的稱號;嘉義縣除了茶葉外,高山咖啡豆也是相當有名,因為高海拔、日夜溫差大,相當適合種植阿拉比卡咖啡豆。

森竹治郎希望,未來兩縣能在茶、山以及山葵等,做更多且更良好的互動及銷售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