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來襲明天穩放假了? 專家曝風雨最劇烈時間

▲利奇馬颱風從中颱再轉為強颱。(圖/NOWnews資料圖片)
▲利奇馬颱風從中颱再轉為強颱。(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 8 )日上午 8 時 30 分發布陸上警報,由於颱風強度已經從輕颱轉為強颱,讓民眾十分關心到底明天會不會放颱風假?天氣風險公司就在臉書指出,目前利奇馬影響北北基宜花最大,桃園新竹也將納入陸上警戒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指出,經過昨天一夜的增強,目前強度已來到強烈颱風,暴風半徑擴大至 250 公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四北部、宜蘭風雨逐漸明顯,越晚風雨越強,民眾要特別注意。

到了周五颱風位於台灣東北方近海,最接近台灣,也是北部、中部、宜蘭「風雨最劇烈的時期」,尤其北部山區的累積雨勢可能相當大,務必做好防颱準備,接著周六颱風遠離,颱風警報可望陸續解除。
▲利奇馬颱風最新路徑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提到,利奇馬影響是否加劇,就要看今天晚上要密切觀察,颱風中心偏向「石垣島」還是「宮古島」,如果偏西、更靠近石垣島,周五就有機會更為西偏,影響台灣程度更大。

而目前中央氣象局也已經預測明天基隆、新北、宜蘭、台北、花蓮等風雨預測,目前新北、宜蘭、基隆明天有望放颱風假,不過實際防災假宣布與否,還是要在今晚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若無放假,民眾在家仍要做好防颱準備,出門則要慎防豪大雨。(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