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強度、路徑是否會再修正?來聽氣象局怎麼說

▲羅伊雅表示,9號凌晨之後暴風圈開始接觸到陸地,颱風強度恐有往上調整的空間。(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羅伊雅表示,9號凌晨之後暴風圈開始接觸到陸地,颱風強度恐有往上調整的空間。(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記者劉士成 / 台北報導

今年第九號颱風 利奇馬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今(8)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0 度,東經 125.2 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390 公里之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3 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約每小時 234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以上。

▲利奇馬今(8)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0 度,東經 125.2 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390 公里之海面上。(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在暴風半徑的部分;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預測9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6 度,東經 122.3 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

中央氣象局羅伊雅課長表示,由於颱風相當扎實,外流雲系寬廣,因此隨著水氣進來全台各地都有較大的雨勢。像今日台南累積雨量已達到91.0毫米,而台東更來到153.0毫米。

從今晚到明天,風雨還會越來越大!風力預測資訊部分;目前為止觀測桃園以北最大陣風達9~10甚至11級,而花蓮受屏障關係,風力沒那麼大,約為3~4級。中南部平地地區風雨雖然沒那麼大,但沿海地區需要注意,也有機會達到9~10級。

羅伊雅表示,9號凌晨之後暴風圈開始接觸到陸地,颱風強度恐有往上調整的空間。至於颱風路徑會不會有在修正的空間?對此羅伊雅表示,由於雙颱距離遙遠,交互作用很低,利奇馬不易受其干擾,會慢慢往西北移動,未來預估漸轉偏北移動,因此路徑大方向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