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育成野手生涯初先發奪勝 張奕日職史上第一

歐力士投手張奕(圖/翻攝自歐力士官方粉絲團)
歐力士投手張奕(圖/翻攝自歐力士官方粉絲團)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強投誕生!效力日職歐力士隊的我國投手張奕,今(8)日隊火腿生涯一軍初先發,展現大將之風,6局僅失1分,繳出優質先發,率領歐力士以5:2擊退火腿,張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拿下勝投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現場大雨不斷,但張奕此役仍讓火腿打線一籌莫展,投球好球率高,屢屢用直球與指叉球的搭配來三振打者,其中火腿強打大田泰示還包辦2次三振。張奕主投6局用了95球,球速更寫下個人最快152公里。

張奕6局先發僅被敲2支安打,卻因為6局下清宮幸太郎的陽春砲,張奕失掉此役唯一1分,不過也投出6次三振,值得一提的是,生涯首度先發就展現絕佳控球能力,沒有投出任何四死球,防禦率從賽前的10.80,驟降為3.52,也拿下一軍首勝。

歐力士打線也很幫忙,首局三壘有人時,洋砲Stefen Romero安打為球隊先馳得點,4局下Romero敲出陽春砲,下一棒的Steven Moya「背靠背」開轟,將比數拉開至3分領先,9局上靠著火腿隊失誤再攻下2分。

原本是野手的張奕,2016年育成選秀以第一指名進入歐力士,去年6月棄打從投,今年5月獲得球團肯定,轉成支配下選手,並在5月15日一軍初登板。由於歐力士的榊原翼受傷,加上先發輪值表現不佳,張奕的優質好投為球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