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發起「萬人接機」機場設出入限制 親中政黨:恐違法

▲香港機場 7 月 26 日才有民眾舉行「和你飛」集會。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機場 7 月 26 日才有民眾舉行「和你飛」集會。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有香港市民發起 9 日至 11 日,一連三天的「萬人接機」集會。為此機場管理方也祭出應變措施,未來三天,從 9 日早上 6 點到 11 日晚上 11 點 59 分,將只許持有效機票,或 24 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和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以及持有証件的機場員工,才能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旅客登記行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萬人接機」集會並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根據香港相關規定,無通知警方並獲通知書的集會,屬違法行為。香港親中政黨「民建聯」也於 8 日發新聞稿聲稱,該集會可能引起保安問題、影響旅客,並表達對此感到極度憂慮,促請機管局慎審應對。

民建聯表示,此活動將大量人群聚集在機場的真正目的,並不是接待旅客,而是提出政治訴求,並認為機場接機區實在不是舉行此類活動的合適地點,這種舉動只會為香港這個旅遊之都,帶來負面影響。希望機場管理局能及早做好各項措施,盡早向旅客及接機市民作出預警、制定人潮管理措施並廣泛宣傳,還有增派維安人員管理秩序,以免發生任何衝突。機場方則表示,知道有人發起集會,為確保機場運作暢順,已有相關配套措施,機場保安人員也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確保機場運作正常。截至 9 日清晨 7 點,尚無看見大批民眾集結跡象。

▲香港國際機場官網通知,活動期間將維持正常運作,請旅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並隨時留意航班資訊。(圖/翻攝自香港機場官網)

香港機場 7 月 26 日才有民眾舉行「和你飛」集會,當時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當天集會和平落幕。「香港經濟日報」則報導,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香港經濟受挫,並引用香港旅發局主席彭耀佳的發言,表示旅客人數、酒店入住率及零售數字,自 7 月起都出現下滑,而香港旅遊業界亦反映,8 月及 9 月的預訂來港數字顯著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