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力協會「心」南向 赴泰國進行文化交流

▲泰國的學童專注地看著繪畫比賽的作品。(圖/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提供)
▲泰國的學童專注地看著繪畫比賽的作品。(圖/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社福團體推動「心」南向交流;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前進泰國,帶著30幅台灣孝道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在曼谷向日葵學校展出,與當地的青年學子進行文化交流,展現台灣「心」南向的軟實力,獲得泰國政商界及僑胞高度肯定與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關懷獨居老人、服務老人中得知孝道的重要性,該協會舉辦全國孝道繪畫比賽,選拔各縣市學子優秀作品,於海內外展出;日前赴美國紐約成功展出後,隨即赴泰國展覽。

▲理事長張慧芳(二排左三)認為,有愛走千里,無愛寸步難行。(圖/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提供)

該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有愛走千里,無愛寸步難行,鼓勵學畫的學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讓世界看見台灣、宣揚台灣精神讓國民更愛國家,是協會與其他國家進行文化交流的理念。

張慧芳發願帶著台灣小朋友的畫作出國展覽,今(108)年初赴紐約市中心展覽,引起當地官員與僑胞的關切和矚目;這次前往泰國,也成為當地熱烈討論的話題。張慧芳強調,未來會有更多不同的文化交流合作計畫,期望把台灣的孝道種籽遍灑世界各地。

此次繪畫比賽作品來自全國各地,共800多件,連金門、澎湖等外島地區都有學生參賽。張慧芳表示,幅幅畫作訴說著不同的親情故事,展現親子間的濃厚情感,也顯現出學生對孝道最直接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