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卡夫亨氏財報差慘跌15% 大股東巴菲特一夜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食品巨頭卡夫亨氏 (KHC-US),週四 (8 日) 公布上半年財報,營收和淨利雙雙下滑,未達市場預期,公司宣布減記 12.2 億美元資產,開盤股價一度慘跌 15% 至歷史新低,市值縮水至約 56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夫亨氏週四 (8 日) 收跌 8.58%,至每股 28.22 美元,創 2 個多月來新低。

卡夫亨氏股價(圖片:Investing)
卡夫亨氏股價 (圖片: Investing)
卡夫亨氏 Q2 財報關鍵數據
  • EPS:0.7 美元,經調整後為 1.44 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1.43 美元,年減 51%
  • 營收:123.65 億美元,年減 4.8%
  • 營業利潤: 12.96 億美元,年減 54.6%
  • 淨利:8.45 億美元,年減 51.4%
卡夫亨氏以製作番茄醬而聞名,旗下擁有許多消費者熟悉的餅乾、飲料品牌,而其最大投資人,便是知名股神巴菲特,據了解股神旗下的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今年投資卡夫亨氏,一夜間損失逾 50 億美元,持股市值蒸發逾 13 億美元。

根據 Wind 數據顯示,巴菲特持有卡夫亨氏 3.26 億股,占總股數 26.7%。

食品業者卡夫亨氏的慘跌,也撼動了其他大型民生消費公司,彰顯了該食品企業在不降低投入和運輸成本的情況下,和削減營銷預算的情況下,努力減縮成本。

卡夫亨氏 7 月新任的執行長 Miguel Patricio 表示:「上半年成績不盡理想,公司仍有許多業務軌道需要改善」

該食品巨頭在去年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傳票,針對其採購部門的財務報表進行調查,消息釋出導致其商業名譽受損,股價曾大跌 26.3%,至 35.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