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總裁:未來還可能降息「零利率」可能性不高但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央行總裁 Philip Lowe 週五 (9 日) 表示,他認為澳洲經濟已經來到一個「溫和轉折點」,減稅、貨幣貶值及低利率,正在保護這個國家,而未來還可能進一步降息,以提振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owe 週五在議會作證時表示,澳洲雖然不太可能將利率降至零,但可能性依然存在。如果情況需要,央行已準備好採取非傳統的措施,但他希望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Lowe 指出,央行已經下調了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期至 2.5%,但對 2020 年的預測保持不變,仍為 2.75%。

預計經濟由差轉好
他認為,澳洲經濟放緩最嚴重的時候可能已經結束。「展望未來,有跡象表明經濟可能已達到一個溫和轉折點,我們預計單季的 GDP 成長,將在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後逐漸加強。」

儘管如此,澳洲央行認為,失業率將在 2021 年之前,保持在 5% 左右,而失業率需要降至 4.5%,才可能對薪資帶來上漲壓力。

Lowe 說,希望很快能獲大幅加薪的勞工,可能會覺得失望。

他相信,就業市場還會有一段時間的「閒置產能」,這意味著薪資成長的上行壓力,依然相當溫和,而且低於預期。

美中貿易戰是重大風險
未來經濟發展的重大風險,仍然為美中貿易戰。Lowe 表示,他希望美中雙方能夠了解,貿易戰的結果只會是兩敗俱傷。「歷史的教訓非常清楚,沒有一個國家透過保護主義,使自己變得富裕和繁榮。建築牆壁,實際上會讓你變得更糟。」

他指出,如果緊張局勢沒有消退,投資的猶豫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從而破壞經濟成長。

Lowe 強調,當前局勢下,確保經濟保持靈活性,並提高生產效率,對澳洲來說更為重要,政府可以思考如何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