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臉書發布不放假遭灌爆 中市府:一切回歸專業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布正常上班、正常上課消息,引起網友灌爆質疑為什麼沒放假。 (圖/柳榮俊翻攝)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布正常上班、正常上課消息,引起網友灌爆質疑為什麼沒放假。 (圖/柳榮俊翻攝)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利奇馬颱風經過台灣北部地區,新竹以北地區宣布停班停課,台中市政府昨晚宣布(9)日正常上班、上課,市長盧秀燕同步在臉書發布消息,立刻引起網友灌爆質疑為什麼沒放假?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府經過充分討論,也跟南投縣、彰化縣有一個基本共識,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為準,一切回歸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臉書貼文說,依據中央氣象局所發布強烈颱風利奇馬最新氣象預報,中彰投未達停班停課標準,9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並還貼心提醒,做好防颱準備、行車小心安全等等,引起大批網友群情憤慨,「感謝2486的市長!我知道您是為了訓練我們台中人不畏險峻的精神!我明天即使招牌被吹落,積水到腳踝,我也會不顧一切的向前走...感謝偉大的盧市長!」「市長想來梧棲體驗速度與激情嗎?」、「如果狂雨暴雨,一定罷免你」、「不是媽媽市長?到底有沒有走出你的辦公室,外面風這麼大,真是好貼心的媽媽啊!」、「海線風大成這樣雨這麼大,還不放?」、「真是好貼心的媽媽啊!」、「還以為颱風假會是你唯一的政績…原來是我多想了」等留言。

對此,吳皇昇表示,事實證明今早風雨狀況,由各地區長回報目前風雨並沒有太大,接下來會持續注意,希望大家回歸專業來判斷。

針對網友提到,居住台中海線的民眾認為市區跟海線不能相比, 吳皇昇表示,應變中心在判斷上,都會依照各行政區的狀態去做評估,如果有達到颱風天停班停課的標準,一定會去做執行。目前就各行政區的標準來看,無論是最大陣風還有降雨量,都還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