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培元花甲食堂揭牌 老人共餐新據點

培元花甲食堂揭牌,健康營養作伙呷百二。〔圖/嘉市府提供2019.08.10〕
培元花甲食堂揭牌,健康營養作伙呷百二。〔圖/嘉市府提供2019.08.10〕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推出「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新施政計畫,補助3個社會團體辦理花甲食堂,108年度已核定7個新的老人共餐據點,每個單位市府核定補助20萬元整,總計核定上限為160萬元,預計約350人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培元花甲食堂10日在嘉義鳳梨會社先天宮前廣場舉行揭牌儀式,成為黃敏惠市長任內第一個成立的老人共餐據點,同時也是今年度第一個揭牌的新據點,其餘6個食堂將陸續揭牌,提供共餐服務。現場食堂特別準備這個月精選主菜16道,道道健康營養,與貴賓一起「作伙呷百二」。

黃敏惠市長強調,在去年臺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佔達總人口的14%),而嘉義市比全國平均更早一年達「高齡社會」,在今年4月,嘉市高齡人口已突破15%,「為老人設想等同於為少年人設想」,多年前她在長照議題剛起步時,就讓嘉義市成為臺灣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

嘉義市培元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涂煌延指出,培元花甲食堂的房屋用地是私人無償提供使用,由志工與廚師規劃餐食菜色,並由市府西區衛生所營養師提供專業服務。自8月5日起試辦,每週一到週四中午11時20分開始共餐,65歲以上每餐30元、65歲以下每餐40元、低收免費,目前每天平均可服務培元里約22位里民,並會持續增加服務人數。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市府重視長輩福利,不但努力推動中央長照方案,也有很多高齡友善方案在進行,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照2.0的ABC據點推展,也努力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努力讓長輩們健康老化、活躍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