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從軍意願 退除役官兵分享成功創業心法

▲嘉義榮民服務處邀請創業有成的退役官兵分享圓夢經驗。(圖/嘉義榮民服務處提供)
▲嘉義榮民服務處邀請創業有成的退役官兵分享圓夢經驗。(圖/嘉義榮民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榮服處為使退除役官兵了解自身就學補助、就業輔導,及職業訓練等相關權益,利用今(10)日週末假日舉辦108年下半年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請來2位創業有成的退役官兵,進行無私的創業分享。

「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吸引近50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們參加,會中除了安排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就業科長劉凡融,說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相關補助政策與作法,也特地邀請桃城幸福紅豆餅負責人張凱評,及水電修繕小幫手李相輝等2位創業有成的退役官兵,現身說法、分享如何創業實現夢想。

嘉義榮服處長郭豫臨表示,因應募兵制的推動及服務對象結構的變化,輔導會逐步調整核心工作,加強就學、就業輔導,以增加年輕人從軍意願,為推動退後就業輔導,包含就學、就業及職訓等補助規定,及退除役官兵應有之權益,各項完善的措施不外都為了照顧曾為國奉獻、勞苦功高的退除役官兵。

受邀分享創業的退役陸軍中校張凱評指出,自軍中退伍後,即尋求師父學習手藝,習藝半年,決定要創立自己的品牌,因此開始研究材料配方,在105年創立「桃城《幸福紅豆餅》,提供多達20幾種口味讓顧客選擇,創店理念就是希望「透過紅豆餅帶給顧客幸福的滋味」,規劃往加盟連鎖發展傳播幸福。

空軍上兵退伍的李相輝,具備水電及航空修護等十幾張乙級、丙級證照,從107年開始經營水電修繕,從原本單純的水電維修,到後來為了解決客人提出的各種疑難雜症,轉變成全方面居家修繕,雖然經營初期頗為艱辛,但細膩認真的做水電,漸漸建立其口碑,現在甚至客人願意等待到半夜,就是為了要接受優質、安心的服務。

嘉義榮服處說,張凱評、李相輝2位創業家,不藏私的將成功創業的心法分享給與會人員,鼓勵退役官兵勇於面對挫折,逐夢踏實,精彩的經驗分享讓現場全體人員為之動容、頻頻點頭,直呼收穫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