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高屏台東豪雨特報 北部東半部高溫上看37度

▲下雨天真的對機車族很傷腦筋。(圖/記者郭俊暉攝)
▲下雨天真的對機車族很傷腦筋。(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1)日發布豪雨特報及高溫資訊,受到西南風偏強影響,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淹水。同時,受西南風沈降或焚風影響,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亦有37度左右高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日西南風仍強,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的南端持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的發生,而新竹、苗栗在清晨至上午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8月11日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8月11日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炎熱,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有機會連兩天來到37度左右,東部及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機率,至於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由於今日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西南風沉降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亦有37度左右高溫,包括花蓮縣縱谷,大台北盆地,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

至於第9號輕度颱風利奇馬中心位置在上海附近,持續往北朝黃海一帶移動;第10號中度颱風柯羅沙,今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196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日本方向前進,本週後期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最新動態。

在空氣品質方面,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並挾帶境外物染物影響台灣,西半部污染物濃度上升,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境外污染物影響程度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清晨至上午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