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中2林家花園價值大PK 「霧峰」周邊房價略勝

▲霧峰林家花園坐落當地商圈地段,周邊多為老舊透天。(圖/信義房屋提供)
▲霧峰林家花園坐落當地商圈地段,周邊多為老舊透天。(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與台中市霧峰區的林家花園,同為台灣歷史有名的大家族,日前有網友在PTT詢問哪個林家有錢,網路上引爆一陣熱議。2園邸坐落處皆屬當時精華地段,如今板橋林園位處府中商圈外圍,但霧峰林園則仍屬當地鬧區,鄰近房價持續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林家花園周邊為早期舊商圈,園邸前的文昌街成市場集散處,附近有板橋高中、板橋體育館,以館前西路一帶商家較多。信義房屋板橋府中店店長林子翔表示,林家花園周邊多是老舊透天與舊式集合住宅,成交單價約28~33萬元,但少有房屋買賣,零星大樓建案成交價每坪55~60萬元。

台中市霧峰區幅員廣大,多山地與農田,林家花園坐落的萊園路位屬市中心,與民生路、主幹道中正路串連為商圈,地段至今仍是當地精華所在。信義房屋大里德芳店主任賴凱祥表示,區內以透天為主,近年也有不少透天及大樓新案,由於鄰近的大里區房價愈飆愈高,近年有不少大里人改買到霧峰,因此拉抬房價。

賴凱祥指出,霧峰市區住宅交易以透天居多,全新透天地坪約25坪,總價1300~1400萬元,地坪約30坪、屋齡10多年透天總價1000~1100萬元,20多年總價約900萬元;中古大樓多為8樓左右華廈,以含車位的物件較搶手,依屋齡與有無車位等狀況,成交價每坪11~16萬元不等,新大樓建案甚至開價2字頭。

因附近有朝陽大學、亞洲大學的學生,賴凱祥表示,有不少家長為孩子在該區買透天或大樓給孩子住,未來再出租給其他學生或轉手出售,所以市場還算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