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就業 「金安薪」 助500名青年成功就業

▲徵才活動設置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專區青年諮詢踴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徵才活動設置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專區青年諮詢踴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字,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青年人口數在六都中也排名第二,為協助改善青年高轉職率,市府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整合對青年有利的資源,推行至今已幫助超過500名青年成功就業,不僅讓青年深耕台中穩定就業,也逐步補足缺工產業所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去年底,據內政部統計出台灣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占總人口72.5%;而去年全年整體失業率為3.7%,其中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8.47%,是整體失業率2.3倍。

為提升在地「安薪」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起開辦「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青年跨域補助金、職場學習適應金及上工獎勵金等獎助。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目前已讓連續就業滿6個月的年輕人獲2萬2000元獎勵,幫助他們渡過就業磨合期,成功推介超過百名青年就業。

另外,勞工局7月成立青年事務股,負責青年就業諮詢委員會、青年就創業事務、青年創業輔導、青年產業職場體驗、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及扶助弱勢青年就業等業務,更整合市府經發局、勞動部及經濟部創業協助資源,提供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

1 ▲獎勵青年投入缺工產業 穩居就業深耕臺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也指出,市府除了青年在學階段外,在求職階段、穩定就業階段也都提供相當充足的就業資源,並推動青年「職涯金攻略」方案,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職場實境體驗、職涯工作卡認證及履歷健診等多元服務。

詳情可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
或洽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36102、豐原就業服務站04-25271812、沙鹿就業服務站04-26624191。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